流着芝麻馅的元宵

一只有在认真写文的学生狗

【第三视角】平凡的我们

 上一棒@乌托邦的猫 

以现实世界肖战视角看平行世界的他们

 

 

肖战悬浮在半空中,看着另一个世界的他们相爱。

肖战是误入这个世界的人,在这个世界里,有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,也叫肖战。

 

那个世界的他们不再是万众瞩目的大明星,而是两个朝九晚五的打工人。他们没有很大很大的房子,却又很多很多的时间精心地,细心地,装扮那间只属于他们的小屋。

 

那个世界的肖战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,顺便捎上新鲜的蔬菜,然后拿起手机,轻声询问他回家的时间,电话那头的人声音低声笑着,问道:“战哥,我才几天不在家,就这么想我了吗?”

于是那个肖战在顷刻之间羞红了脸,柔声道:“什么想不想的,都在一起这么久了....”

电话那头的人笑得更加放肆,他轻声和电话那头的男人道别,又嘱咐他诸如天气渐凉记得添衣之类的话,才恋恋不舍的挂了电话。

 

肖战看着他手里满满当当的菜,又抬头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,天色渐晚昏黄的路灯下,一对恋人正在拥吻,肖战路过他们身边的时候,听到那个姑娘嗔怪道,“回来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,我以为你还要晚上几天呢。”

肖战恍然想起他和王一博刚刚在一起的那年,他们都在读书,没有钱,却有大把的时间腻在一起,将学校门口的那条小吃街从街头吃到巷尾,又从巷尾吃到街头。后来,他们开始出去拍戏,开始满满走红,存折上的钱越来越多了,但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了,一年里有半年的时间都在出差,见面的次数一只手能数的过来,见面的时间按分秒计算,就连吵架也要吵在规定的时间里,即便肖战很想见他,很想很想。

 

 

肖战看着那个世界里的肖战在花店驻足,花店的老板一边笑眯眯的将准备好的花束递给他一边打趣道“小王出差去也不忘在我这里订就为了可以天天送给你,让你欢喜。”那个肖战捧着花,放在鼻下,赞道:“好香啊。”

老板已经转身进了店里,听了这话,又回身出来,道:“可不是嘛,他可是特地,要挑含苞的花给你,一来花期长,二来也是说你喜欢那种清香。”

那个世界里的肖战笑弯了眉眼,又和老板作别。

他一手拎着菜,一手捧着花,走在昏黄的灯下,跟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肖战已经记不清自己上一次这样放心大胆地,自由自在地走在路上是什么时候,但他看着那个世界里的自己,那个平凡却并不平庸的自己,心底里油然而生的是羡慕。

 

那个世界里的肖战走进了街头转角的面包店,在柜台前看了又看,最后选了两个酥得掉渣的小面包和一个只够一人份的小蛋糕,嘴里碎碎念道:“今年一博赶不回来,只有我一个人享用你喽”肖战这才恍然想起,今天也是自己的生日,可是王一博又被关在剧组拍戏,见面是没有指望了,唯一可能的,就是等他收工之后,从剧组打来一通电话,在视频里接收他的祝福。

他已经逐渐习惯了两个人只能用通讯工具联系的日子,渐渐习惯了只有一个人的房子和一个人睡的大床,他已经逐渐忘记了满心欢喜地等待他来给自己过一个生日的感觉了。

 

可是现在,他只想见他一面,在他31岁生日这天。

 

他无意间来到这个世界,看到了那个世界的他们,那个隐入人群不会被任何人关注到的他们,在生活的各个大大小小的角落里留下相爱的证据。他不知道如何找到回家的路,只能继续跟着那个世界里的肖战往他们家的方向走去。

 

那个世界里的他推开房门,却看见家里的窗帘都被拉紧,透不进一丝光来,下一秒,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暗处扑上来,喊道:“战哥,欢迎回家”

那个世界的肖战打开灯,看见满满一桌的饭菜和桌子正中摆着的蛋糕,又看到某人在一旁咧着嘴,笑嘻嘻地看着自己,“战哥,这算不算惊喜?”

肖战只是看着他,却也不说话,某人就瞪圆了狗狗眼,问道“战哥,你难道不高兴吗?”

“高兴啊,当然高兴,一博,我以为,今年我要一个人过生日了。”

“生气了?”

“没有”

“那就是差点生气了?”

“……..”

“王一博,我以为我要一个人过生日了,可是我没有生气,我只是,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失望而已”那个世界里的肖战轻轻地叹息,将下巴放在王一博的肩头,“明明我们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为什么我还是会因为这些小事难过?”

“瞎说,”王一博回抱住他,“给你过生日怎么会是小事,那是我这一年里最最最大的事情”

肖战失笑,头埋在他的肩里,瓮声瓮气地说:“你既然会回来为什么要骗我?”

“生气了?”

那个世界里的肖战没有答话。

“暴脾气”,那个世界里的王一博笑道,“来吃饭吧,一会菜都凉了。”

 

 

肖战看着他们说笑,下一秒,却是一阵天旋地转,就像他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一样。

 

他再次睁开眼睛,他已经回到了自己家里的沙发上,墙上的挂钟在一刻不停地走着——已经23:30分

还有半个小时就是他的31岁生日了。

又是他一个人的生日。

 

 

他叹了口气,起身,准备洗漱睡觉。

下一秒,大门却被人推开。

王一博回来了。

 

肖战愣怔在那,王一博还带着晚上活动时候的妆,看到他傻站在那里,问道:“战哥,是我,你睡糊涂了?”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我回来给你过生日啊”

王一博从门外拎进来一个大蛋糕,“战哥,给你的生日蛋糕,生日快乐!”

 

 

肖战接过蛋糕,又接过王一博的外套,凑到王一博的耳边问道:“我们大明星行程那么满,怎么还会有时间给我过生日啊。”

 

王一博学着肖战的样子在他的耳边说,“给战哥过生日,才是头等要事”

肖战笑着在他的嘴角印下一吻,王一博伸手将他死死禁锢在怀中。

 

 

最后,一直到第二天两人离开去工作,蛋糕也没有动过一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