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着芝麻馅的元宵

一只有在认真写文的学生狗

暧昧期小记之送你回家

【金柚飘香|11:30】送你回家(又名暧昧期小记)

上一棒@凌雪 

下一棒@李阿肉 

官号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所选信息素:焚香博x暖阳战

 

 

 

“阿战,那个人不是那谁吗”赵草,肖战从小到大的死党,凑到肖战耳边,贱嗖嗖的说:“那个aphla”

“那个?”肖战不明所以

“就是和你争校草名号的那个,王一博”

肖战回头向着赵草手指的方向看去,却见一个少年大步流星的走来,白色的校服被洗的一尘不染,兜起了初春的暖阳,将周围众多Omega的低声私语和小声地惊叹都隔绝在外。

好一个酷盖,肖战咂舌——如果忽视掉他嘴里叼着的棒棒糖的话。

在某一个瞬间,大约就是在某位酷盖与肖战擦肩而过时,肖战闻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焚香,只是一丝,却是意外的好闻。

酷盖面无表情的从肖战身边走过,无人在意的,一丝红晕悄然爬上了他的耳根。

 

 

肖战没想过这个传说中的竞争者会主动来找他。

“你....找谁?”肖战狐疑地盯着面前略显局促的男孩。

“我.....我来找你”

“找我?”肖战惊诧道“找我?什么事”

“我想认识你一下,我叫王一博,那什么,放学之后我们可以一起走吗?”

肖战愣在当地,刚想拒绝,却看见王一博瞪圆了狗狗眼,不由得心软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....”

 

你能控制一下你的信息素吗?我隔着抑制贴都能感受到,肖战在心里暗暗腹诽,又见王一博一脸无辜,最后只是委婉的提醒道,“我觉得,你应该换一种抑制贴了,这个好像不大管用。”

 

可少年的脸更红了,结结巴巴地低声道歉:“抱歉啊,我 ......不是故意的,我刚刚分化,还没什么经验,抱歉啊”

说完转身就走,依然大步流星,肖战抱着胳膊看着那个男生慌乱却又强装从容的背影,浅笑出声。

“肖哥,看什么呢,笑成这样”,赵草凑到肖战的旁边,“有什么好笑的啊,让我看看。”

“我在看——一个有趣的人”肖战瞥了他一眼,转身走回班里。

只留赵草一人在风中凌乱,“有趣的人,哪呢?谁啊?”

 

终于熬到了放学,赵草叼着一根棒棒糖,悠哉悠哉的晃到肖战的桌前,问到:“肖哥,你今怎么这么慢啊,再不回家,我妈又要数落我老是带着你到处疯。”

肖战伸出手,从赵草的衣服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,扔进自己嘴里,然后才说,“我今天放学就不跟你一起走了。”

“那不行,肖哥,我妈特意嘱咐我要护送你的,你这自己回去,我妈那我也不好交差啊。再说,你一个Omega一个人走夜路多危险啊。”

肖战摇摇头,手指窗外,王一博正站在走廊上,目不转睛的看着肖战。

赵草睁圆了眼睛,不敢相信自己所见的一切,他不可思议地回过头,看着肖战,又扭过头去看王一博,最后才颤颤巍巍地问:“肖战,你们认识啊”

肖战一脸无谓:“不认识,怎么了?”

“没,没怎么。”赵草扯扯嘴角“没怎么。”

“我今天和他一起回家,赵草,我妈那你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
赵草连连点头,肖战伸手从他口袋里又掏了一根棒棒糖,赵草张嘴又欲说些什么,肖战一记眼刀杀去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声音说到:“你要乱说我就把你喜欢aphla的事情说出去。”

赵草立刻闭嘴,比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,肖战很满意的点点头。

 

 

王一博看到肖战一手拎着书包,一手挥着棒棒糖,笑意盈盈的向自己挥挥手,然后站在自己面前,唇下的小痣随着嘴角一同升起:“王一博,久等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“这个是你的,吃吧”王一博点点头,接过糖,道:“谢谢。”

“没事,这是赵草给的,”肖战炖了顿,看着不知所措的王一博,问,“怎么了,我们不回家吗。”

“回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 

这时候天色渐晚,昏黄的路灯将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,肖战和王一博默默地走着,明明都不是寡言的人,却都没有先开口。

王一博偷偷偏头,悄悄看了肖战一眼,却正好和肖战的眼神相遇,两人又不约而同地低下头,任由红晕爬上耳根。

 

 

“那个....”王一博开口打断了可怕的沉默,“我之前看过你的画展,很有意境,也很有特色,我很喜欢。”

“是吗,那是我办的第一个画展,我总怕自己资历不够,让人见笑”

“那怎么会?肖战你画的画真的很好看,我很羡慕,不像我小时候学画画,总也学不会。”

“这有什么,你跳舞很好看啊,超厉害的王一博。”

“你看过我跳舞?”王一博惊讶地问到。

“看过,当然看过”肖战笑道,心道,不仅看过,我还偷偷给你送过花呢。

 

 

“肖战”,王一博突然停下脚步,低声道,“我们好像被人跟踪了,走,往人多的地方去。”

“不用,”肖战摆摆手,回头大喝一声,“赵草,你给我出来”

赵草从一棵巨大的榕树后钻出来,一路小跑过来,笑得狗腿,“肖哥,我路过,路过呵呵呵”

肖战微笑着注视着他跑开,拍拍手对王一博道,“问题解决了,我们走吧。”

王一博却待在原地没动,肖战戳了戳他,问:“怎么了,我们回家啊。”

 

王一博过了一会才轻轻开口:“肖战,刚刚那个是你的aphla吗”

肖战愣怔在原地,很奇怪地瞥了王一博一眼,半晌才:“什么叫我的aphla?我身上有没有Aphla的信息素你难道感受不出来吗。“

“不.....不是肖战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的意思是说,他是不是你男朋友。我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觉得你们关系很好想要问问,我不是故意的,肖战,对不起,不要生气了好不好“

肖战看了王一博一眼,然后才说:“我没有生气,赵草是我的好朋友,但我们之间不会有任何的友情之外的感情,因为他....”肖战斟酌了一下才道,“因为他志不在此。”

“啊?”王一博不解,肖战摆摆手道:“以后你就会明白。”

王一博点点头,迈开脚步,肖战跟在他身后,总觉得就在刚刚,某种诡异粉红色的泡泡正在喷涌而出,奇怪。

虽然肖战幻想这一天已经很久了。

 

 

 

肖战第一次见王一博是在一个街舞晚会上,自信的少年在舞台上随着音律起舞,在舞台上闪闪发光,肖战第一次见到那样耀眼的人。

很快,他就在学校见到了他,那时学校里都在传言肖战校草的名号不保,说是有个新来的转学生走高冷美男路线,肖战拉着赵草去看,谁知道他们说的那个“高冷美男”就是王一博。

 

肖战开始默默关注他,他听他的消息,偷偷看他在球场打球的样子,看他和一群Aphla玩滑板的样子,看他嬉笑怒骂的样子。

 

很快,肖战就意识到,自己大约是开始春心荡漾了,所以他会有意无意经过他班,有意无意的站在操场边,有意无意的在路过他身边时偷偷地,不为人知地看他一眼。

 

 

王一博来找他,他很意外,因为王一博是一个高冷的近乎不近人情的人,此刻,他们并肩走着,肖战心中有一种从未有过的甜蜜。

 

 

王一博把他送到楼下,在肖战上楼前,他叫住了他,问“肖战,我以后可以每天都送你回家吗?”

肖战看着眼前局促的少年,他的眼里是难掩的希冀,肖战点点头,透过昏黄的路灯,他看见王一博的嘴边挂起了两道小括号。

 

“好啊,王一博,你以后每一天都要送我回家。”

在无名的街巷中,名为暖阳的信息素和名为焚香的信息素相互试探,继而紧紧相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The end 

  95快乐!!!!!!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