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着芝麻馅的元宵

一只有在认真写文的学生狗


等风来(下)

明星博x设计师战

破镜重圆向

HE




05



王一博替肖战将解开的扣子扣好,抱歉地对着众人道:肖老师喝多了,我先送他这他回去了”说完便扶免连站都站不住的肖战走出包间,只留下面面相觑的众人。



王一博的司机一直在车里等着酒局散场,这会正在车里打盹,王一博只得让肖战靠在自己怀里腾出一只手敲车的窗户



司机小归探出头,迷茫地问道:“干吗?”王一博道“小归你别睡了快把他弄上车。”



被自家老板喊了名字的小归瞬间清醒,冲下车,想替王一博将肖战抬上车:“老板 ,你去前边坐着吧, 我来就好。”小归道。“不了,你把车门打开,”王一博一边指使着,一边横抱起肖战。



小归惊得眼珠都快落地了。却又碍于老板的威风将惊讶咽回肚子里。


下一秒,更让他惊讶的事情发生了:


他看见老板怀里的那个男人伸/出双臂攀上了自己家老板的脖子甜腻地撒娇道:“你来了啊”


老板的身形却明显一僵,掰开他的手臂退出车外,对小归道:“走吧,上车.”

小归赶紧钻进车内,想让自己把刚才短短几分钟内发生的事情捋顺,只呆呆地坐着,连王一博已经上车了都不知道


“你愣着干吗?开车啊。”王一博不悦道。


“老板…去…去哪儿?”


‘回家”


“那这位先生呢?”


“他姓肖”王一博回头看了一眼早已不省人事的人,一字一顿道:“我家”



06


肖战是被抱上楼的

他一路上都很乖巧,没有再攀上王一博的脖子,只是用手拽着王一博的衣领不肯放手。王一博只能用一种及其怪异的姿势打开门,再抱住肖战进屋。



“乖,你自己去沙发上坐着,我去给你弄点酸奶醒酒。”王一博将肖战轻轻放下,温柔的样子哪里像那镜头前一贯清冷的他。



可肖战却偏偏不听他的话,只死死地攥住他的衣领,倚在他的怀里贪/婪地闻着那沾上了酒味的,独属于王一博的味道。“你以前不是最讨厌我喝酒吗?”王一博不愿再和这个小醉鬼讲道理,一边扶他进屋,一边问道.

怀里的人喃喃出声道“喜欢啊。”




王一博看着因为醉酒而变得软芙芙的肖战,失笑出声,把他在沙发上放好,又给他盖上毯子,才转身进了厨房。

等王一博再回到客厅的时候,肖战已经挣扎着站起身,一步一摇地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
王一博赶紧走上前去,扶着他坐回沙发上, 又将手中的酸奶递给他。



肖战晕晕乎乎地接过,乘巧的将那杯酸奶喝了个精光,又将杯子递给他。




然后礼貌地对王一博笑道: “Alien,谢谢你”

陡然之间,王一博突然明白,肖战在醉时都要挣扎着说出的喜欢,并不是对着自己说的,而是对着那个他素未谋面却在五年间与肖战朝夕相伴的那个“Alien”说的。




玻落杯落在地上,碎成小片。


五彩斑斓,是经过折射的光。


无光,是王一博心碎后的世界。



但他仍不死心,问道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"Alien 啊”那人说所当然地答道。


“肖战,你清醒一点,我是王一博。”

“我知道”

“肖战,你告诉我Alien是谁,对你好吗?”

“他对我当然好,他会做豆乳米麻薯给我解酒呢”

“所以你开始喝酒是因为他?”

肖战费力地眯起朦胧的眼睛,像是思考了很久,最后才委屈巴巴地点头“嗯”


沉默,长久的沉默。


王一博把他抱入卧室的床上,盖上被子,转身出了房门,不让自己再在这里逗留一秒。


然后,他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,抬头看钟,现在是11点40分。

还差20分钟又是新的一天。

新的一天又是没有肖战的一天。



“认了吧”,王一博听到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,“认了吧,王一博,他可以有无数个选择,但你非他不可。他身边除你还可有以有良人相伴,而你没了他注定孤独终老,所以你没有选择。”



三个针同时指向12。


新的又一天开始了



06

肖战是被厨房里乒乒乓乓声音吵醒的。


他赤着脚走在地上,眯着眼喊到: Alien,你放下吧,我来烧。”


厨房里正在忙碌的人回过头来。


是王一博,不是Alien, 肖战站在原地怔住了。


“狗崽………一博,你怎么在这?”肖战迷茫地问道。


下一秒,他才反应过来,这里的家具陈设虽然与自己家的风格相似,但的确不是自己家


——显然这里的主人是正在做饭的王一博。


厨房里的人已经将面下入锅中,盯着锅中正在翻滚的热气


“先回卧室把鞋穿好,再过来洗漱,地上凉。”


肖战依着他的话照办,再回厨房时,王一博已经将洗漱的用品准备好,对他道,“快点啊,面坨了就不好吃了”


肖战只站着不动。


王一博揭开锅盖,透过烟雾缭绕,他看见那人呆呆地站着。他凑上前去,拍了拍他的肩道:“发什么呆啊,快点啊。”


“王一博”,肖战将视线从用品上移开,道.“这不合适吧。”


“啊,没事”。王一博了然道:“这些都是新的。”


肖战深深地看了一眼他,顺从地拿起牙刷。


王一博从锅中捞出面条,分在两个碗里,端着碗去了客厅。不多时又折回厨房,手上握着一把小葱。


肖战用毛巾将脸上的水渍擦干,倚在水池旁看那人将小葱剁成葱花,又将葱花装进碗里。晃然间竟忘了他们的身份是久别重逢的故人,生生看出一幅老夫夫之间岁月静好的模样来


“出来吃早饭。”王一博将葱花撒在面上,对着厨房里怔愣的人道。


肖战跻着拖鞋出去,坐在桌边。


王一博推给他一碗面,用筷子拨弄自己的那碗,狼吞虎咽起来。




“葱花面很不错啊”,肖战笑道,故作轻松道,“没少给你爱人做吧?”


“没,才zuo过一次。


一问一答之间,仿佛是多年未见的老友。



肖战和王一博相对坐着,一言不发地吃完自碗里的面条。

王一博又起身,端出了一碗泛着甜腻的豆乳米麻薯,放在肖战面前“尝尝吧,我自己做的,解酒最好。”

肖战用小勺子舀起一勺,放入口中,甜腻从舌尖满溢到口腔,又顺着食道滑进胃里。


“好吃吗?”王一博瞪圆了一双狗狗眼,问道。


肖战把勺子放回碗里,点点头,笑道“好吃呀,手艺大有长进啊一博。学了挺久的吧?你爱人他也喜欢吃吗?”


王一博深深地看了一眼肖战,低着头一言不发。肖战自讨没趣,自悔刚刚那番话是逾矩了,也一声不吭地低头,摆弄着玻璃碗里的豆乳米麻薯


07


“肖战,我听负责人说你已经把这次的主题这下了?”


“对啊,” 肖战看向他,“怎么,你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吗?”


“我就问问”,王一博笑道,“你定的主题叫什么?”


“相顾而止。”肖战抬眼,望向他的眼睛,妄想从那里得到王一博一丝一毫的情绪波动。


可是王一博并没有,他仍得体地笑着,眸里如镜般平静,没有一丝波澜。


“挺不错的名字。”王一博道,“和你爱人有关?”

肖战侧过头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发红的眼眶,低低出声,“不是,准确说,是爱的人。”



“肖战!”王一博心中突然有一股无名的火冲上心头“五年前,你一声不响的就消失在我的世界,这五年里我拼命的工作,就是想让你看见我。你走了五年,我就等了你五年”


肖战侧着头没有出声,忽又听到那人又放缓了语调“阿战,你不需要爱得卑微,你应当是被人宠爱着的,如果那人不爱你,你也不必留恋他。在爱别人之前,阿战,我希望你要好好对自己。”


肖战深吸一口气,像是拥有了破釜沉舟的勇气,问道“你等了我五年?王一博,你没有在恋爱,对吗?”

王一博直直地盯着他,半晌才说“肖战,我想见他。我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人才能走到你心里,让你恋恋不忘。我想看看他值不值得你这样对他。”


肖战不答他的话,却像疯傻了一般,自顾自得笑起来,泪却不受控制的,一颗接着一颗的从眼角滑落。

王一博反倒慌了神,手忙脚乱地替他将眼角的泪拭去,又小心翼翼的将他拢入怀中,肖战抬手抱紧了他,许久才说“一博,对不起。”


08

对不起什么呢?

肖战自己都觉得自己说的三个字苍白无力。


他们的青春,他们空白的五年,以及王一博本不该背负的痛苦与疲惫,哪里是他一句对不起就能承担的。

迷途漫漫,终有归期。可这迷途的因由肖战而起,归期的果却由王一博承担。

如今,他又回来了,心安理得的继续享受着来自王一博的偏爱。

五年未见,王一博的胸怀变得更加宽厚,肖战倚在他的怀里,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心安。


“阿战”他听到他低沉的声音响起,“你说对不起什么?”


“一博”肖战小心翼翼的开口,试探到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说,我还爱你,你会信吗?”

谁知王一博立刻离开松开臂弯,往后退了三步才冷冷地开口道“肖战,你没必要这样委屈自己,而且你也该明白,我是爱你爱到非你不可,但我永远不会做其他人的替身。”

肖战怔愣在原地,又听王一博一字一句的说“我们现在只是朋友,你告诉我他是谁,我帮你追他。”


“我们不做朋友”肖战大喊出声,急急否定他的提议,身体比脑子更快一步,扑进王一博的怀里,“我不要追他,我不爱他,我只要你,一博,狗崽崽,从小到大,我想要的只有你。”


屋子里很安静,只有肖战高高低低的抽噎声“那时后,阿草和她谈了5年的男朋友分手了,陈宇和顾魏隔三差五的冷战将近分手,我怕,我们也会到这一步,我不想让我们到最后留给彼此的印象只有无休止的争执和冷战,所以我…”


王一博听了他一番解释,几乎都要气笑了,他压着怒火道“他们分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,我们17岁就在一起了啊,你就因为这些无端的猜测一个人一声不响地就出国?你把我当成什么了,你把我们当成什么了?”


“我们这么久没见,还是先分开一段时间吧,好好冷静一下,肖战,想想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。我少说也将近30了,再禁不起折腾了。”



他将肖战推出怀里,两眼盯着眼前这个让自己魂牵梦绕的人,一字一句的说“这一次,想清楚了你喜欢的是谁,想要的什么,再给我答复。”


09

肖战点点头,许久才回神,于是他挤出一抹笑来,轻声问“一博,这些年,你过得好吗?”


王一博笑道“这不是众所周知的吗,我想要的名与利,如今我都有了,也算是年少有为吧。”


肖战点点头,思索片刻,却想起负责人顺嘴提起的那个拼命工作的他,踌躇片刻问道“这些年,很辛苦吧?”


辛苦吗?

王一博无声的笑了,他拼命,是圈子里公开的秘密,不然在这样一个僧多粥少的圈子里,他王一博没权没势,凭什么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。密密麻麻的针眼,斑斑点点的青痕,以及许许多多的诽谤、嘲讽、不能眠的夜,诸多如此,皆是辛苦。

可若是比起想他,这些都不算苦。

他曾不止一次的问自己“真的是非他不可吗?”,他也曾尝试打开心扉和别人尝试,他也曾下定决心忘记他。

可是他做不到,从他在酒席间看到那个人开始,他就确定了自己的答案。

——是真的非他不可吗?

——是真的,非他不可。


他突然不想做贤者了,他盯着那人唇角的小痣,许久才低哑着嗓子回答“很辛苦呀哥哥”


“这些年我想你想的很辛苦”

他伸//出手,将他的宝贝扯进怀中,“所以,阿战,别再让我失望了好吗?”


10

在许久许久之后,王一博见到了那个传说中的Alien,那是一个金发碧眼的歪果仁,一见到王一博就赞叹他的盛世美颜,他们坐在一起喝星爸爸,聊了一整个下午。

他也是那时才知道,原来在国外的那些年里,肖战也不好过。

在他们不在彼此身边的日子里,远隔重洋,他们却一样会在醉后唤着彼此的名字,一样会守着曾经的诺言,将自己锁进曾拥有彼此的往事中,折磨,不愿自拔。


再后来,一个夏日烦闷的午后,他们在无意中提起了那个五年,肖战趴在他的怀里,絮絮叨叨地,罗列着自己的罪名。

他抬起头,看着王一博。岁月悄悄爬上他的眼角,少年的稚气褪去,如今只剩下沉淀后的稳重。王一博轻轻抚着他的头,看怀中的人媚眼如丝,一时间竟晃了神,半晌王一博才温吞着声音,带着一丝不易发现的笑意轻声说“你于我,便就是六月的风,温暖,潮湿,混着花香,沁人心脾。”

“每一个夏天都会如期而至,我们也都明白还要相爱”

“于是我站在原地,等你,等夏天,等风来。”

“等天长地久,朝朝暮暮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全文完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